深海。

《伤》长评(山河锥结束章-掉马篇)

@黑化的菌类 菇菇我每次这么喊你总会想起咕咕咕咕的鸽子……

《伤》这篇文好像从第二章还是第三章我就开始追了,四舍五入就是文写了多久我就追了多久,就这样一周不落度过了我一整个高三,每个周六别的不记得总会过来看看,然后发出土拨鼠式尖叫。
我很久没写长评了,不要嫌弃我/捂脸|ω・)。
菇菇笔下的巍巍,相较于原著或剧版里的巍巍,多了几分自卑执念,少了一丝强大清冷,更贴近常人,也更让人心疼。从很久以前就喊着要巍巍掉马,其实并不是只想看名场面或觉得菇菇写的不好(明明是神仙太太写的超级棒的说(❁´◡`❁)*✲゚*),只是觉得太心疼巍巍,如果他掉马,也就有澜澜能多看看他多心疼体谅他了。之前的澜澜固然也是心疼巍巍的,但却不明所以,也就少了几分体谅,也没人会想到斩魂使独行千年的冷香有多苦楚难熬。
巍巍为了他心尖上的人,把自己贬到了尘埃里,明明是天地双生强大无比的鬼王,却因着自惭形秽怀着自厌自弃把自己全部奉上,但求昆仑或者说澜澜能平安如意。这或许放到澜澜眼里,或者放到现今来看,并不是一种正确的爱情观,但却是不能否认,这种极致的爱与感情,举世难寻。
澜澜从一开始的不明所以却依旧心疼,到之后巍巍掉马他的无可奈何与后悔体谅,他对巍巍的保护欲都不会减少。或许经过轮回饮过孟婆汤,昆仑的灵魂已不记得大封之下小美人耗费数十年集齐的魂火,已不记得昆仑山圣将一颗真心作为礼物的承诺,但他一定有一种本能,哪怕千年之后,小美人变成了大美人,他也一定要护着他。
原著或剧版巍澜的感情是会发光的,他们照亮了我们心里的爱。而菇菇则是放大了他们两个人的感情。《伤》相对于原著,巍巍更加脆弱,这种脆弱既是身体的虚弱,也是内心的自厌,这两种脆弱,也就将所有的感情包括一些矛盾冲突放大激化。
最后,我要吹爆菇菇的文笔,我怎么辣么喜欢你嗷(❁´◡`❁)*✲゚*神仙太太写了个神仙爱情,神仙巍巍爱了个神仙澜澜_(:з」∠)_太过于真实|ω・)

有点不像长评了……_(:з」∠)_不会写了

评论(3)

热度(47)